發胖實錄插播一發-調了一段時差的''斯洛伐克茶酒''

 

 

歷經了一段暈頭轉向 黃粱一夢般的旅途後

 

我及SS、98和3歲小姐已經隔了六個時區的距離

 

讓人無比懷念當初的肆人發胖食光

 

所以為了紀念那段發胖歲月

我不得不用這杯TATRATEA紅茶拿鐵來回味那段時光

 (明明就是你想買酒……)

 

先介紹一下這瓶TATRATEA 52% original tea liqueur

T是斯洛伐克蠻有名的利口酒,得過無數設計獎及烈酒獎

不過設計獎為多拉~畢竟他的酒瓶真的做得很漂亮

來來來~~鏘鏘!!!跨賣幾咧~~~有咩有!!!美翻了@#@&^$@&#@!!!!!

lp_tatratea_Banner    

(SS說一直很像塑膠瓶 ,好像真的有點像...瞬間LOW @@'')

 

據官網上的敘述,這支酒的酒譜是來自TATRA山脈的古老祖先留下來的遺產

而酒標T當中的圖騰則是以前居住的祖先

在家家戶戶都會刻上這樣的圖騰來代表他們的精神

(有點類似我們原住民百步蛇、印地安人的圖騰柱那樣的感覺)

 

而後斯洛伐克的藝術家再將這些圖騰加以設計

並統整為一個更偉大廣義的精神-“THE CIRCLE OF LIFE” 生靈之環

(意思應該不用解釋大家也懂..不知為什麼我一直想到所羅門的指環..哈哈哈哈)

 

TATRATEA  LOGO

圖片取材自(https://www.google.sk/search?q=TATRATEA&es_sm=122&tbm=isch&tbo=u&source=univ&sa=X&ved=0CCAQsARqFQoTCI_l0M-X2sYCFQQ5FAodbP0AXg&biw=1366&bih=653#imgrc=fzHnLNnzeR458M%3A)

logo  

 

而TATRA這座山脈的確也是充滿許多動植物及豐富自然資源

身兼了本地最高的山脈斯洛伐克與波蘭的邊界山脈

同時也是知名的登山健行及滑雪勝地

山腳下則是盛產著葡萄酒的村莊

對於愛運動、愛護自然又愛喝酒的歐洲人來說,我想這樣的精神再適合不過他們了

 

奉上一張TATRA山脈照,我還沒實際去過,如果去了再跟各位說是不是真的長這樣 ,哈哈哈哈哈

(圖片取材自http://www.theguardian.com/travel/2009/jul/18/bear-tracking-slovakia-tatras-wildlife)

Starolesnianske-lake-Tatr-001  

 

 

當然,這樣的理念放在酒上面

我想我可以自己解讀成酒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吧?!

甚至是中心點!!!

 (我承認我們四個都是酒鬼~~但我們飲酒適量)

 

所以!!!講了這麼多!!!

既然都到產地了,怎能不朝聖一下這神聖的酒靈呢???!!!!

(DAMN!我想我是第一次介紹酒介紹的這麼仔細了= = '')

 

TATRATEA 我在台灣網路上查一支大概1000左右

在這邊一支大約630~~

(讓我不禁想要蒐集一整套了…..)

 

 好拉~

這篇文字夠多了!!所以開瓶吧!!!!

因為第一次買所以就買ORIGINAL的先試看看~

IMAG9871  

純飲口感:

 

第一道撲鼻而來的香氣是來自各式莓果漿果的甜酸滋味

再來轉為淡淡的茶葉香及淡淡的奶香跟酒精味

 

原以為會喝起來會像花果茶甜酸的滋味

沒想到入口你感受到的先是淡淡的花草甘甜

然後在你舌尖留下熱辣的英式早餐茶香餘勁

最後兩者合而為一慢慢流入你的喉間,沒什麼後勁

是一款很舒服很適合睡前喝一杯的酒

(豈不我現在邊喝邊打,希望雇主體諒我這思鄉之情~)

 

不負責任自創酒譜:

 

原先想以果茶的方式去呈現他,但效果不彰

最後決定以紅茶拿鐵的方式來試試看,順便懷念台灣也敬我與SS 98 3歲四人的友誼

 

TATRATEA紅茶拿鐵之名字我還沒想酒譜:


1 OZ TATRATEA Original Tea Liqueur

2 OZ Colombia coffee

1 spoon Flower syrup

Stir

最後八分滿牛奶,表面撒上肉桂粉

 

不負責任亂調總結:

淡淡的早餐茶與花果氣息伴隨著一口接一口的拿鐵

最後以氣息為重的肉桂結束這回合

 IMAG9681  

以上是我自己喜歡的味道,想調的人可以再自己修改味道

 

最後,耍一下感性懷念一下肆人

四種不同的材料,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樣貌

最後因為同樣的目的而集結在一起

互相鼓勵、吐槽、打鬧,最後攪在一塊

只為了讓彼此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充滿可能性

我想人生的旅途上,只要有這麼一杯酒陪伴著你

在你絕望之時,相信他們仍然可以讓你充滿力量前行吧~

(by the way 其實是五種 哈哈哈哈哈哈)

 

 

下一篇 主角回歸發胖實錄第五發-調了一盆有香''肩''的香橙鮭魚沙拉

未命名-1-01  

arrow
arrow

    Chat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